玫瑰华彩

如玫瑰般华彩又能怎么样,没有你在,玫瑰也失去了色彩

【幸不二】祭品(幸村视角番外)

每一个圣人都有不可告人的过去,每一个罪人都有洁白无瑕的未来

  

亲爱的周助:

  你还好吗?我很想念你。

  

  距离那件事情已经过去二十年了,但我仍然没有勇气向你的坟墓献上一束花,只能在每年的今日委托你的好友菊湾英二和迹部景吾代我向你献上一束玫瑰。

  

  回想起我们的故事,真是充满了被命运算计的味道,我们的故事直到结局才终于摆脱了命运的剧本,走向了未知的未来。

  

  你曾经说过我是教廷的明珠,是神在人间的代言;很可惜,我现在是地狱的领袖,是天庭曾经的圣子。

  

  如外界传言,我是圣子弥赛亚的转世,所以我生而知之,我在很小的时候就已经来到教廷了,从此再也没有见到过我的父母,只能陆陆续续的从一些渠道听闻到他们的消息,但是我并没有太大的情绪波动。

  

  教廷很乐意看到我这样的反应,他们恨不得我天生无爱无恨,这样就可以直接把我全身上下涂上金泥变成一尊美轮美奂的冰冷神像,以供大教堂当中来来往往的神职人员和信徒们参拜。

  

  但他们不知道的事,我厌恶他们的狂热愚昧,更厌恶他们的贪婪虚伪。我的一生几乎一眼就可以望尽了,当一个无情无爱的圣子直至带上三重冕,白金袍将是最好的裹尸布。

  

  那天我的心情并不好,我从来没有喜欢过北国这个国家,荒芜偏远而又野心勃勃,那位由我加冕的女皇是推翻了一年前登基的丈夫登上皇位的,风尘仆仆再加上和那群古板虚伪的主教们交涉使我更加烦躁,然后我遇到了你。

  

  在我第一次看见你的时候,我就已经一见钟情了,我当时感觉心跳如擂鼓,胃里有蝴蝶。

  

  我永远不会忘记那天的场景,我原本对一见钟情是不以为意的,知道我那天真正体会的一见钟情。光与影在你身后分割,被光芒照耀着的你显得是那么的生机勃勃,你蓝色的双眸是那么的美丽,就像我少年时期透过窗户看见的与天空相接的海洋。于是我选择了向你回礼,并且暗暗希望你能认识我,可惜你并没有太明显的反应。

  

  后来我离开时走到长廊的尽头,不甘心的回看了一眼,刚好与你的视线相遇,我突然明白了什么是世俗的欢欣,从遇到你开始,我就不再是那个无爱无恨的圣子。

  

  那天晚上我睡得并不好,你来到了我的梦里,在梦里我们都不是现在的身份,但是我们仍然相遇并且以爱人的身份度过了一生。

  

  所以第二天我在忏悔室认出你时我感到一种无以言说的喜悦,原来并不是我单向的一见钟情,原来我们是真的可以以爱人的身份度过一生。但是该忏悔的应该是我,因为是我在以禁欲之名,行色诱之事。

  

  可惜那位主教遇刺的事情直接打破了我的计划,我一向知道那些守旧派的虚伪与咄咄逼人,但是我低估他们的卑鄙无耻。他们直接建议把所有的留学生都遣散回国,借此来隔离那个和我有私情关系的留学生,他们甚至在留学生当中找到了一个犹大。

  

  当天晚上我感到心神不宁,总感觉有什么不好的事情要发生,后来发生的事情证明了我的预感,现在的一切美好都只是悲剧的序幕,我从来没有以为自己的人生是一场求而得之、得而复失的悲剧。

  

  那天我去找了你,那天你穿着睡衣,显然已经准备睡觉了,不同于平时的端庄温雅,是很放松的姿态,自带一种很松弛的慵懒感。我当时收到那枚戒指时我是很喜悦的,我感觉我们马上就可以走向相守一生的未来了,但是那个时候哪怕我们十指相扣,我的心脏仍然如同灌了铅一般沉重,仿佛预知到了不幸的未来。

  

  那对戒指真的非常美丽,我非常喜欢生命的接骨木花纹,而就在后来它的寓意成了我们真实命运的写照,我的那枚戒指没带多长时间就已经消失了。

  

  后来……,抱歉周助,我没有如你期望的一般幸福下去,我至今无法从那件事情中脱离出来,我仍旧怨恨着那天的我自己。

  

  后来的我来到了地狱,恢复了我全部的记忆,也得知了一切的真相。我可以接受我们的命运是我们咎由自取、不够谨慎造成的,但我无法接受我们的命运是在有剧本的前提下被推动的。

  

  在他们的剧本里,我这个圣子去往人间这一趟将会光辉灿烂,更广泛的传播神明的光辉,而你便是我其中的一个劫难,为了体现我光辉灿烂、不殉私情的形象的祭品。

  

  在这个剧本里,我是执行者,迹部景吾是是监管者,菊丸英二是推动者,只有你是祭品,杀妻正道的“妻”,不殉私情的“私”;可是他们太过于轻视爱情,或者说太过于高估了我的神性,我的神性早已在教廷那群人日复一日的虚伪和狂热之中被消磨殆尽。

  

  我义无反顾的爱上了你,并且选择放弃了自己原本拥有的一切。我违背了剧本,背叛了天庭,选择了地狱代表的自由与爱情。

  

  他们从未把我们当做真正拥有自我意志的人,他们只把我们当做他们手里的机子,在他们的眼里你只配和我拥有一世的缘分,身死即缘尽,我为此感到十分痛苦。

  

  先不说这些丧气的东西了,我和你说一些比较好的事情。在伯父母、由美姐和裕太离开人世之后,我买下了你们的住宅,是一处带有美丽花园的洛可可风格庭院,只有这样的家庭和环境才能培养出来你这么好的人。

  

  在我们的事情之后,教廷中守旧派占据了上风,他们毫不犹豫的将所有的留学生遣散回国,因此将很多贵族都得罪的彻底。菊丸英二在回国之后继续进行学习,后来成为了著名的学者,主要研究方向就是爱情与外在因素的关系;迹部景吾作为帝国皇储,在回国的不久之后就已经继位了,他后来出台了《至尊法案》并创立了圣公会,带领着整个帝国和不少国家摆脱了教廷的控制。

  

  迹部景吾在天界时期也算我半个同事,我们联手反制了天庭,让他们懂了什么叫做见好就收。

  

  当时我堕天之后,作为我的随从的真田弦一郎、柳莲二等一众高级教俗贵族夜半被迫性的堕天了,我感到很愧疚并且希望教廷遵循旧例,但是出我意料的是教廷没有遵循旧例的放过他们的亲故,而是选择了加以迫害,因此得罪了大量的教俗贵族,所幸这些亲故被已经和教廷决裂的迹部景吾所庇护从而得以幸存。

  

  令人没有想到的是的那件事情最终成了宗教史上永远无法抹去的标志,在那件事情发生之后教廷开始迅速的衰落下去,再也不复之前的如日中天。

  

  在教廷势力逐步收缩的如今,教廷之前尽力隐藏的许多阴暗之事也逐渐被流传了出去,包括我们的故事。我们的爱情仍为世俗所不容,谈及我们爱情的书籍或者是戏剧多持批判性态度,但是相比之前现在已经多了很多支持赞同的声音。

  

  人间以我们的故事为原型的戏剧并不在少数,其中佼佼者如群星耀眼,关于我们之间的关系也有多种解读,我经常会去看这些讲述我们故事的戏剧,我最喜欢的是一位出生于迹部帝国的戏剧家写出的那部《血戒》,他那一句:“纵然我们彼此相怜,谁都是爱莫能助,正如地狱底的幽魂盼望不到天堂的幸福。”是我对关于我们关系的解读当中我最认同的一种。

  

  那件事情已经过去二十年了,我知道真相也有二十年了,但是我和迹部商量过后发现目前进行续缘并不现实,你我之间的缘分太薄了,薄到在你离开之后我都没办法通过我们的过去寻找到你的灵魂。

  

  原本我们并不该相遇,是命运的剧本强行让我们相遇,原来命运安排的缘分也是如此平等的轻薄,你我当年强大如斯都无法摆脱此等悲哀的命运。

  

  但是我并不相信命运是不可违抗的,我相信我们不会成为下一个俄狄浦斯王,我们现在早已走出了命运原本的剧本,我相信我们会在更加美好的未来重逢,到那个时候我们可以在太阳之下以爱人的身份度过一生。

  至此,

           敬礼。

  

                                         幸村精市

                       一六一六年一月十六日

  

  

  

  

评论(13)

热度(1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