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华彩

如玫瑰般华彩又能怎么样,没有你在,玫瑰也失去了色彩

【幸不二】祭品(中下)

失而复得的背后隐藏着一个细思极恐的阴谋。

  

  04. 回忆

  

  爱情的本质是什么?这个问题在那个午后之前,不二只会引用圣经当中的话来回答,并不会做任何带有个人感情的具体回答。

  

  那只是一个寻常的午后,他吃过下午茶后习惯性的来到了图书馆看书,但令他意外的是今天的图书馆竟然只有他一个人,虽然平时图书馆来的人也不多,但是绝不会如今天一般只有他一个人。

  

  他并不是一个害怕孤独的人,反倒只有一个人他倒是乐的清净,从高处的书架上取下了一本一直想要重温的《北国植物图鉴》,插画的风格十分精美,他注意到插画作者签名为:『konnbannha』,这已经不是第一次见到这个画师了,不二珍藏的几本植物图鉴中有不少他的插画。

  

  这时不二突然听到一阵整齐的脚步声,他终于只想起今天为什么图书馆会没人了,在昨晚睡前,同寝的菊丸英二提到:“不二子,之前出去为北国新继位的女皇主持加冕礼的圣子回来了,我们近期估计又要少去位于北侧的宫厅了,免得撞上那位殿下。”不二当时已经很困了,所以只模模糊糊听到了一些,不然今天他也不会来图书馆看书。

  

  他们这些被教廷管辖国家送来求学的学生虽然比隶属于教廷本身的学生自由度要高,但是他们被默认为带有间谍的身份,所以有的时候很尴尬,他们在平时都会尽量避开这些高级神职人员,免得这些高级神职人员出什么问题牵连到他们。当然他们之中也有很大一部分本身就是虔诚的信徒,可以对圣子这些高级神职人员抱有极高的崇敬,比如不二那位满心妒忌的同学曾一脸狂热的说:“圣子是人间的太阳,凡人只要靠近就会被太阳无上的光明灼伤。”

  

  他叹了一口气,今天是避不过了,就希望这位殿下不要出什么问题。在书中放置了一枚书签然后安置好,屏息凝神听取这外面的脚步声。待到脚步声到达了图书馆门口之后,他站起身来,对着为首的圣子行了一个标准而优雅的鞠躬礼,这是对一位高级神职人员应有的尊重。

  

  不二没有听到继续走动的脚步声,于是他选择抬起头来,他发现他以为会径直离去的圣子殿下既然选择停下来向他回了一礼。图书馆只有一个半圆形的门廓,并没有实际的门板,被金色玫瑰花窗过滤过的金色阳光和因为阻隔而投射出的黑色阴影都直接打在了圣子精致而俊美的脸上,那种锋锐的美丽并不会被风尘仆仆和疲惫所掩盖,金色的阳光清晰的照亮了他半边的脸颊,眼睛,鼻子,嘴唇,阴暗和光影在此可分割明确,让人见之难忘。

  

  圣子行过礼之后很自然的直起了身,好像做的并不是什么不同寻常的事情。跟随在他身后的随从们虽然有些不习惯,但仍旧整齐而优雅的向不二进行了回礼。

  

  金色的阳光为圣子浅紫色的眼眸和头发镀上了一层金色的光辉,让其本身雍容华贵的气质多了几分圣洁之感,不二在门口一直目送着他们离开。

  

  就在圣子带领着随从即将走到门口看不见的长廊尽头时,圣子突然回头看了一眼,刚好和一直目送的不二对上了目光,不二觉得圣子那双漂亮的紫色双眸中蕴含着极其温柔缱绻的情感,仿佛在看着自己的爱人;圣子在对视之后,发现不二一直在目送他,随即露出了一个温柔而浅淡的微笑,然后回头带着随从离开了这处长廊。

  

  不二坐了下来,他发现自己已经无法继续在看那本《北国植物图鉴》了,他把手放在自己的左胸,自问道:“不喜欢吗?那为何心跳声会震得我疼痛如摧毁。”

  

  不二觉得他需要一次告解。

  

  次日黄昏,此时太阳已经微沉于地平线之下,天空呈现着美丽的橘黄色,晚霞在此基调上有着更加丰富多彩的颜色,不二跟今天负责告解的高级神职人员约好在这个点进行告解。

  

  不二被修女引入了忏悔室,忏悔是是一个通体石制的房间,有一扇雕花石窗分隔为两个房间,他无法从石窗看到对面,想必对面也是一样的情况。

  

  不二平复了心绪,开口忏悔道:“仁慈的神明,请宽恕于我,我犯下了淫欲之罪,昨日我在图书馆遇到了您的圣子,圣子温和慈爱,我却因此意动神摇、无法自拔;慈爱的神明,请您宽恕于我,我在今后会斩断欲念,不再犯这淫欲之罪。”

  

  他话音刚落,便听到雕花石窗对面传来一道低沉优雅的声音,那声音道:“我代表神明宽恕于你,你怀有欲念的人现在也对你怀有欲念。”不二先是愣了一下,立马反应了过来,快步走向石室的门却发现门已经被打开了,门口站着的正是之前有过一面之缘的圣子幸村精市。

  

  不二想要问今天的神职人员为什么是他,却被幸村阻止了,他把中指放到嘴唇前做了一个安静的动作,然后他缓缓开口道:“我对你抱有欲念,我犯下了淫欲之罪,请你宽恕于我。”

  

  不二的反应则是捧起幸村右手吻了位于其右手上的权戒,随后开口道:“我宽恕于你,我的圣子,我的殿下。”

  

  二人就此心意相通,在日后的相处里他们发掘出了更多契合的地方,比如两个人都是深有研究的植物,这让他们时常感叹对方是自己的命运伴侣。

  

  但几个月后发生一件事情让他们之间感情的未来埋上一层阴霾。

  

  一位枢机主教被刺死在家中浴室的浴缸之中,场面极其惨烈,最后查出来的凶手是被他抛弃的情人,在教廷求学的留学生当中的一位,一时间留学生的处境及其危急,教廷内部已经有人提议将留学生全部遣返了,但据说这个建议被圣子殿下驳回了。

  

  当不二感觉到床上一沉,然后发现幸村来找他时已经入夜了,他起床一看石英钟,发现已经十一点了,于是他对正坐在他床边的幸村道:“会议结果应该对我们很不利吧?”幸村皱了皱眉,说道:“是的,有一部分极端派坚持要把你们遣返回国,如果真的让他们得逞了,依照我现在受制于人的处境,我们估计一辈子也见不了几次了。”不二一边玩幸村的手,一边回答道:“除非我成为神职人员,否则依照教廷对你的保护和那些信徒的狂热,你我是真的要终生异地恋了。”

  

  幸村想起了教廷对他宛如监视一般的保护和那些信徒过于狂热的宗教情绪,因为在爱人身边,所以厌恶忍不住流露出来了一部分,他开口道:“可惜他们的一番谋划了,但我是不会让他们成功的。”不二与幸村十指相扣,借此来安慰他,随后微笑着说道:“精市,我给你准备了一个惊喜。”

  

  随后不二起身,走到柜子前取出了一只精致的木匣,回到床上后缓缓打开了那只木匣。只见木匣中盛有两枚戒指,是素雅的银色,表面刻有接骨木花纹,在月光下呈现出一股清冷淡雅的气质。他捧起幸村的左手,将稍大的那一枚戴上了他的中指,然后把木匣递给了幸村。幸村很自然的接过了木匣,然后把稍小的那一枚戒指戴上了不二的中指。

  

  幸村用戴着戒指的那只手和不二戴着戒指的那只手十指相扣很久,然后含着笑意道:“我家天才周助的炼金术作品,主要材料是秘银,还分别附魔着对方的魔力,应该不只是个单纯的戒指。”不二点点头,对他眨了一下眼撒娇,道:“通过接骨木花纹的状态可以确定对方的状态,对方死亡戒指会直接消失。”

  

  听到不二的话,幸村沉默的看了他好久,然后对他伸出一只手说:“要离开这里吗?”不二毫不犹豫搭上他的手,笑着回答自己的爱人道:“好,离开这里。”

  

  不二在看到人群中那张熟悉的脸时就知道是谁出卖了他和幸村,导致他们私奔到半途败露了。那个人正是他的同学,一直嫉妒着他的才华,同时还对幸村怀有狂热的崇拜,他固执的认为幸村是神在人间的代言,任何人都不配和他有所沾染。

  

  如今的谈判已陷入僵局,教廷要求幸村跟他们回去,关于不二的审判则不急于一时;幸村拒绝任何将两个人分开的提议,他声明他将和不二同生共死。

  

  不二低头沉思,思考着目前有什么破局关键;他突然感觉到了一阵魔力波动,抬头便看见了一套白色的攻击魔法直冲幸村而来,对面的告密者满脸狂热,同时期就开始流血很显然已经被禁忌魔法反噬了,同样位于对面人群中的菊丸英二和迹部景吾连忙使用了守护魔法,但是终究还是差了一步。

  

  不二想都没有想直接挡在了幸村前面,替幸村接下来了这致命一击,随后他感觉全身一轻然后是席卷而来的剧痛,他随手摸了一下自己的衣服,发现摸了一手血,也发现了自己处于不断流血的状态,应该马上就要死了。

  

  幸村已经面白如纸了,他单手抱着不二,用另一只手给他擦脸上各处流出的的鲜血,他明知道治愈魔法对这种类型的创伤没有作用,却仍旧自欺欺人的重施了一遍又一遍,他看着死亡爬上那张青春的面孔,他却无力阻止。

  

  不二感觉到自己已经有一些意志不清了,他感觉到了幸村那只帮他清理脸部污血的手上戒指的感觉越来越弱了,于是他阻止了幸村的动作,然后用尽全力吻上了他的唇,这是他们第一次接吻,然后微笑道:“精市,回见。”随后闭上了他的那双如同冰海相接般美丽的眼睛,无论幸村如何呼唤他,他都不曾再醒过。

  

  血泊当中的爱人,冰冷的亲吻,成了宗教史上永远无法抹去的符号。

  

  TBC. 

  

  

  

  

  

  

  

  

评论(15)

热度(1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